close

 

 

 

雖然這不是我玩的第一款遊戲

但最先想介紹的就是逆裁耶 ~

 

這是一位老師推薦我玩的 (笑)

因為步入3DS的時間太短

所以都在回頭玩舊的遊戲

 

後來還出了一堆呢 ~

還出了逆轉檢事 XD

 

 

這應該算是法庭辯論推理遊戲

我們玩家扮演律師,透過蒐證和到處詢問 (像狗仔)

一點一滴拼湊出案件實情

 

 

我是玩日文版的,裡面很多對話滿有趣的

不知道中文版的情況

日版還有英語可以選擇

 

 

原本想說會不會很難 (我每次看柯南總是無法猜出兇手到底怎麼辦案的)

後來玩了第一章後,發現其實不會

只要細心的好好看證物,以及抓出證人所說的證詞中的矛盾處

就很容易找到問題點

 

故事劇情也都頗吸引人的

結果我很喜歡主角成步堂龍一和御劍怜侍呢!

 

而且每次找到關鍵證物或是找到證人矛盾點

聽到主角大喊 ”異議あり!” ”くらえ!”

就很爽 XD

 

順帶一提,我也很喜歡御劍思考的表情

雖然一開始覺得他滿機車的

後來知道了他的小故事後,就很喜歡他 (笑)

 

 

來談談各章的心得~ (因為玩日版,我的中文敘述中有可能會出現奇妙違和的日文漢字 冏)

 

第1話:初めての逆転

這是主角新人律師,成步堂龍一的初辯護

公寓殺人事件

我還滿喜歡每個章結一開始會有一段小影片,描述案發的狀況

嫌疑犯是主角的小學親友 矢張政志

最後成步堂在他的恩師綾里千尋的幫助下,成功證實了矢張政志的親白

這一章其實很簡單,很容易就看出矛盾處

所以在沒有消耗驚嘆號(處罰)的狀況下就破關了

 

第2話:逆転姉妹

沒想到第一章的凶器竟然延燒到第二章來

而且主角的恩師綾里千尋在第二章就掛了 冏

嫌疑犯還是綾里千尋的妹妹綾里真宵

而且她竟然是個修行中的靈媒師阿~~~~ !!!

辯護到最後主角自己變成嫌疑犯 冏

然後自己替自己辯護這樣 (可以這樣嗎 真的可以嗎!?) 

這裡就已經隱隱提到一些關於第四章的伏筆

這章也不難,

總覺得細心 > 推理呢

在關鍵時刻,音樂會變成緊張的音樂

最後替可愛的妹妹洗清了罪名

得到了一位得力靈媒師助手 (從此之後綾里千尋常常回來幫忙破案啊啊啊)

 

第3話:逆転のトノサマン

老實說這章我反而比較沒那麼喜歡 なんとなくな

總之就是人氣電視劇的演員殺人事件

到中間大概就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

(喂就這樣帶過對嗎)

 

 

第4話:逆転、そしてサヨナラ

這章應該是我最喜歡的一章 ~ 

這次的嫌疑犯竟然是天才檢事 御剣怜侍 !! (原來他怕地震XD)

裡面也帶出了御剣當檢事的原因

以及主角成步堂、御剣、矢張小時候的故事

最後還一次破了兩個案!

精彩精彩 不過讓那隻鸚鵡當證人說證詞的確有點無言 XD

好喜歡最後的大合照

 

 

 

最後:蘇る逆転

復甦的逆轉,這篇是在NDS重置版加上的新章

很長很過癮

陪伴了我無數的夜晚 (誤)

因為白天很忙,只有晚上睡前才有時間玩一下

基本上玩一玩就失去意識了

這一篇是五篇裡面最長最花時間的

我大概玩了兩個禮拜

又是一篇所有人都攪和進去的大雜燴

場景和人物都增多

除了採集血液外,還加了要採集指紋

由於對3DS還不是很熟

灑下阿嚕咪粉後,一度疑惑的看著MIC心想...該不會是要...吹氣吧!?

結果真的耶 ! 好有趣 ~

 

這次結束後就真的結束了

打算繼續玩2 ~

很棒的遊戲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逆轉裁判 NDS
    全站熱搜

    恬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